通脹高峰已過 歐盟上調2023經濟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歐盟週一(2月13日)提高了對2023年歐元區經濟的預期,顯示歐洲將勉強避免陷入衰退。來看報導。

歐盟委員會週一在其季度預測中表示,今年歐元區GDP預計將增長0.9%,優於去年11月預測的0.3%。

歐盟經濟專員Paolo Gentiloni:「歐盟經濟今年要比預期更健康,看起來將擺脫衰退。」

歐盟經濟將好於預期,一大原因是充足的天然氣儲備,緩解了對於能源短缺的擔憂,同時也幫助降低了幾個月來的通脹壓力。

Paolo Gentiloni:「總體通脹已達到頂峰,並將進一步下降。」

歐盟委員會預計,歐盟今年總體通脹率將從去年的9.2%下降到6.4%,明年則將降到2.8%。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歐元區經濟增長前景依然疲軟,當前的高物價及高利率,還將在未來幾個月對經濟造成拖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