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出席歐盟峰會 軍援新目標:戰鬥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2月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歐盟峰會上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戰鬥機,此前,美歐多國剛剛同意援助烏克蘭主戰坦克

在各國領袖的夾道歡迎之下,澤連斯基受邀在歐盟峰會上發表演講。敦促歐盟國家提供包括戰鬥機在內的重型武器,依然是他此行的核心任務之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從一些歐洲領導人那裡聽說,他們願意為我們提供必要的武器,包括戰機。」

澤連斯基表示,他此前一天對倫敦的訪問富有成果。在他訪問前夕,英國宣布擴大對烏克蘭軍隊的培訓,包含對戰鬥機飛行員的培訓。

澤連斯基:「這確實是朝著為我們提供所需的戰機而邁出的一步。有些協議尚未公開,但卻是積極的。」

澤連斯基還表示,週三(8日)他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朔爾茨的會談,也相當積極。

歐盟國家非常樂於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等重型武器,但尚未公開承諾援助戰鬥機和遠程導彈,理由是擔心升級與俄羅斯的衝突。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表示,在提供戰機的問題上,北約必須整體行動,波蘭不會率先提供戰機。

除了要求提供戰機, 澤連斯基也希望說服歐盟,儘快啟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

澤連斯基:「只有當烏克蘭取得勝利並成為歐盟和北約的一員時,歐洲才會實現長久和平。」

歐盟領導人表示,歐盟必須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最大支持。

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接下來的幾週將是決定性的,現在不是害怕的時候,而是保持理性和提供最大支持的時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