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總裁:歐元區通膨尚未觸頂 意味可能再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8日表示,歐元區通膨正處於歷史高檔,且尚未觸頂,這番話也意味著歐洲未來有進一步升息的可能。

歐元區19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10.6%,這是受到俄烏戰爭影響,食物和能源成本飆升所致。

拉加德在布魯塞爾對歐洲議會議員說:「我也希望看到通膨在10月觸頂,但我擔心恐怕不會走到這步。」

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ECB)一直在「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升息,需要進一步調升利率才能讓通膨率回落至歐洲央行所設2%的目標。

她說:「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目前通膨還未結束,所以,是的,我們將繼續調升利率。」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預定在12月15日會議中宣布再度升息,屆時政策制定者也將取得對通膨和經濟成長的新預測。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