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2022年歐元區經濟增速超過美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

2022年歐元區經濟增速超過中國和美國

週二,歐盟統計機構公布的數據,2022年全年歐元區GDP增長3.5%。

而2022年美國經濟增長2.1%,相較2021年的5.9%的增長大幅放緩。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3%,低於前一年的8%。

這表明歐元區GDP增速高於中國和美國,突顯正在消退的疫情,在如何繼續幹擾全球傳統的增長模式。

防備中共 印度提升國防預算到726億美元

週三,印度提議2023-24財年的國防開支為5.94萬億盧比,約合726億美元,比初步估計增加了13%。

財政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爲國防資本支出撥款1.63萬億盧比,這一支出將包括新武器、飛機、軍艦和其他軍事硬件。

在過去的幾年裡,總理莫迪加強了軍隊開支,以應對與中共的緊張邊境。

馬斯克又有新動作 推特進軍數位支付 已向美註冊

外媒報導,推特要進軍數位支付領域,與美國線上支付大廠PayPal較勁。

去年底,推特已向美國財政部註冊數位支付業務,並開始僱用專業人員。不過,現階段支付業務只能使用法定貨幣。

而馬斯克希望最終也能涵蓋虛擬貨幣,像是他先前力捧的狗狗幣(Dogecoin)或比特幣(Bitcoin),期望新業務能在2028年,帶來高達13億美元利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