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卡將退休 藝術家作品記錄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擁有120年歷史的紐約地鐵將迎來新的升級。昔日人手一張的地鐵卡將在2024年成為歷史。一位紐約藝術家將地鐵卡做成了藝術品,作為這段歷史的見證。一起來看。

藝術家托馬斯·麥基恩手裡的建築模型沉甸甸的。

您一定想不到,這是用一張張地鐵卡,使用磚塊砌墻的技術,一層層黏合起來的。

這棟古風建築模型,也是黏貼而成。

不用任何顔料,麥基恩只用剪刀、膠水和地鐵卡,在過去的20年,創作了不少這類作品。

這輛紐約出租車模型,精緻到車輪、車燈、門把手,這是麥基恩喜歡的代表作之一。

在9.11恐怖襲擊中被毀損的世貿大樓雙子塔,也帶給麥基恩創作靈感。他用地鐵卡的磁條部分完成了這幅作品。

到過紐約的人,大多對黃藍色地鐵卡有印象,不少人會保留一張做紀念。

這款從2003年開始投入使用的卡片,生產批次不同,顔色差異很大,這給麥基恩很大的創作空間。

美國紐約藝術家托馬斯·麥基恩:「這個黃色偏赭石色。這個則顔色很淡。有時候,黃色會濃稠到橙色,有時候很蒼白,有時候是金絲雀黃。藍色也一樣(差異很大)。」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計劃在2023年年底前逐步將地鐵卡淘汰掉,換成無接觸式讀卡的OMNY系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