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成動植物瀕危 美生態系統面臨崩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一家環保領域的權威機構2月6號發佈報告指出,美國的生態系統正面臨崩塌,大量動植物正處於瀕危狀態。

巍峨壯觀的大峽谷,不僅是美國第一大自然奇景,也是野生動物的樂園。然而這裡的動植物種類,正在快速下降。

而這是美國龐大複雜的生態系統正在面臨崩塌的寫照。

環保研究機構「自然服務」(NatureServe),從超過一千名科學家提供的數據,綜合分析評估後得出結論:全美範圍內,40%的動物和34%的植物種群已經瀕危。它們中包括我們熟悉的小龍蝦、仙人掌、淡水貽貝、捕蠅草等。

自然服務總裁肖恩·奧布萊恩:「如果生態系統降級,你將沒動物可獵、沒魚可釣。包括河流被汙染,棲息地被破壞。」

科學家解釋,一種生物一旦滅絕,將給自然環境帶來巨大影響。比如淡水貽貝是河流的清道夫。沒了貽貝,河水會變得渾濁,魚類將難以生存。

肖恩·奧布萊恩:「我們(人類)完全依賴於『授粉者』來確保我們的食品供應。」

我們吃的糧食需要昆蟲授粉才能結果,畜牧業等也需要昆蟲授粉讓草原繁茂。一旦昆蟲滅絕,很多植物將不復存在。

報告顯示,美國有1250種植物極度瀕危,200種樹木即將消失。科學家們擔心一旦關鍵物種滅絕,危害不可估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