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傳統吉他製造大師 精工細活出珍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西班牙手工吉他全球聞名,雖然價格不菲,但購買者絡繹不絕。馬上去看一看 西班牙手工吉他的精工製造。

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附近的吉他工作室内,康德一家從1915年開始,已經有四代人在這裡製作吉他。

他們的客戶從大名鼎鼎的搖滾大師李歐納·柯恩、滾石樂團,到英國暢銷音樂藝人「紅髮艾德」、西班牙葛萊美獎得主歌手蘿莎莉雅等等。

吉他製作者馬里亞諾·康德:「我們的客戶都是專業(彈吉他)的。我們會根據他們的需求,打造適合這個人的吉他。」

康德介紹,選用不同的木料、吉他弦,以及不同的琴頸設計,都會使製作出來的吉他聲音不同,彈起來的手感也不一樣。所以他耗時6個月製作出來的吉他,讓客人感覺,這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那一把。

弗拉門戈吉他手安東尼·桑切斯:「當你拿起(康德做的)吉他, 它讓你舒服地表達你想彈奏的。不是所有吉他都能這樣。這就體現出製作吉他過程中,我們看不到的那些細節。」

世上的流行樂換了又換,客人也從歐洲擴大到北美、亞洲等,但康德一家依舊沿用最傳統的方式製作吉他。比如,康德使用的工具和粘貼方法,和他們的祖輩在1915年使用的一模一樣。

康德的吉他,最貴的要42,000歐元,大約45,000美元。精工出細活兒,父子兩人,一年只能製作大約35把吉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