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長水壩換新裝 擁抱雪山送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瑞士最長的水壩上,最近安裝了一面太陽能墻。這座水壩座落在瑞士秀美的雪山中,可謂觀光發電兩不誤。

冬日的穆特湖,像是一塊被雪山包圍的墨綠色玉石,溫潤、純净。

這裡海拔超過2470米,遠離污染,空氣非常清透,陽光格外燦爛。

湖畔的大壩全長1054米,長度雄踞瑞士榜首,更是歐洲海拔最高的水壩。

得益於内陸氣候,瑞士的高山中,冬天很少有霧。

看中大壩全年沐浴著陽光,冬天更有白雪反射來助攻,瑞士能源生產商Axpo沿大壩安裝了接近5千塊太陽能板,每年發電330萬千瓦時,足夠700戶家庭的需要。最棒的是,這些太陽能發電設施不怕冷。

這個冬天,大壩太陽能電廠已經投入生產,每天源源不斷產生的電能,為數百戶居民提供著照明、取暖、以及烹飪等所需的能源。

嘗到甜頭,Axpo計劃在大山裡,在現有的基礎設施上,修建更多的太陽能發電設施

Axpo集團發言人珍妮特·施蘭茲:「我們希望到2030年,太陽能發電量達到1.2 吉瓦。」

穆特湖大壩本身是一個水力發電厰,裝機總容量高達一千兆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