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制裁 株洲橡膠急改網頁 陸媒幫倒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就在美國計劃制裁中共間諜氣球製造商之際,一家名為「株洲橡膠」的公司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帶您了解。

美國總總拜登:「這是違反國際法的,這是美國領空,一旦進入美國領空,我們對這隻氣球想做什麼都可以。」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共氣球被擊落一事進行了霸氣回應。

隨著氣球打撈工作的展開,美國對這隻間諜氣球有了更多了解。週四(2月9日)晚,在美國參議院機密簡報會上,製造氣球的相關實體公司浮出水面。接下來,這幾家與生產間諜氣球有關的中國企業很可能將受到美國制裁

美國參議員沙利文(Dan Sullivan):「我們了解到的重點是,中共在這種事上不說真話,他們撒謊。」

雖然美國沒有公開這些相關中國企業的具體信息,但過去一天來,一家有中共軍工背景的公司,突然成為海內外關注的焦點,這家企業就是「株洲橡膠」。

2月9日,就在美國傳出會祭出相關制裁的同時,「株洲橡膠」的官網突然「消失」,所有氣球產品的介紹,以及飛行視頻,一夜之間全都離奇消失。只有通過網絡存檔,才可以看到被「消失」的內容。

其中,在該公司自我介紹頁面,明確說明「株洲橡膠」是中國氣象局(CMA)和「中共軍隊」氣象部門的氣球指定供應商。

株洲橡膠官網 :「我們公司是中國乳膠行業裡唯一的專業化研究機構,也是軍事用品生產的關鍵企業之一,為國防部提供橡膠製品。」

而在官網消失數小時,又重新恢復後,這段介紹已經被迅速修改,有關「軍事」部門的文字全部被刪除,只剩下了「中國氣象局」。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生產軍工產品的企業並不想隱藏自己的身分,在國內,那是金字招牌,所以平時拿這個大吹大擂的,但這次要被美國制裁了,這些平時的光榮,現在就成了制裁的證據了。這幾天消失,估計是要仔細檢查,把敏感內容刪除。這個舉動本身就證明這次氣球入侵美國事件和這家公司有關。」

不過,中共官媒新浪網9日發表的一篇吹捧「株洲橡膠」的文章,還是忍不住露出馬腳,不但直接承認被擊落的氣球正是這家中國民間企業製造的,還吹噓其軍工配套產品,被應用在「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曾獲得中共軍方總裝備部嘉獎,坐實了「株洲橡膠」與軍方的密切關係。

截至目前,中共外交部一直拒絕透露這隻所謂的「民用」氣球,到底是屬於哪個公司或實體。

橫河:「中共外交部多半也是不完全知情的,軍方不會把細節通報外交部,外交部卻要應對記者的提問,實在是焦頭爛額了,所以毛寧才會叫記者去問國防部。」

這隻備受國際關注的氣球,背後還有多少「黑幕」會浮出水面,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瑞麗美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