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間諜氣球事件 余茂春:中共謊話無法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

間諜氣球事件 余茂春:中共謊話無法圓

中共氣球進入美國領空引爆輿論風暴。中共外交部辯稱,是中國民用科研「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但美國軍方堅持稱這是間諜氣球,並在4日擊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中共外交官王毅表示,在美國領空出現中共偵察氣球,明顯侵犯了美國主權,並違法國際法,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Miles Yu)5日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中方現在是被美國抓個正著,它自己說的謊都不能圓起來。在中國那麼一個國家掌控的情況下,像這樣的涉及一個大國領空的那麼一個問題,不可能是由民辦的。那麼中共它不敢說民辦的究竟是哪個公司?它的目的是什麼?它的總部在哪裡?是哪些人員操作的?它的運作的目的是什麼?中共自己都講不清楚的。」

余茂春質疑說,如果是不可控制的,那麼已經失控了那麼久了,應該給美國打個招呼。這個很明顯中共撒謊,美國政府從來也不會相信這一套。

倫敦國王學院國防問題研究員瑪麗娜.米隆(Marina Miron)也對BBC說,這個氣球可能比中方自稱的更加複雜。她說,「這個氣球可能被地面操作員遙控,可以升高也可以降低,以搭乘不同氣流,去不同方向。」「還可以讓它定點逗留,以蒐集數據。這是衛星做不到的。」

美加緊打撈氣球殘骸 是否制裁中共引關注

目前,美國海軍潛水員正在奮力打撈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的氣球殘骸,計劃對氣球上的監控設備進行分析。

拜登政府因沒有盡快擊落氣球而受到美國輿論的嚴厲批評。彭博社報導說,拜登政府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輿論要求他就這一事件對北京實施新的技術出口管制。

美國國會也強烈關注氣球事件,消息人士稱,參眾兩院兩黨領袖最早將於7日聽取氣球事件的簡報。

外界正在關注,美國是否因氣球事件對中共祭出新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