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揭中共間諜氣球艦隊 幾年內多次穿越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中共間諜氣球事件持續發酵。美國官員週日(2月5日)表示,中共擁有一隻間諜氣球艦隊,在過去幾年,中共的間諜氣球曾多次侵入美國。

週六(4日),一架美軍F22戰鬥機發射一枚AIM-9X超音速熱追蹤導彈,將中共間諜氣球在大西洋沿岸上空擊落。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隨後在推特發文,強力支持美軍擊落氣球的行動。

中共卻對氣球被擊落表示強烈不滿,再次辯稱這顆氣球是飛艇,且用於氣象及其他科學目的,並指責美國反應過度。

中共的說法遭到美國朝野的一致反駁。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Elbridge A. Colby:「(間諜氣球)是非法行為,這是美國的領空。20年前,中共擊落了美國的EP-3偵察機,甚至是在中國的領空之外。」

與此同時,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更多細節流出。

美國官員對CNN表示,在美國大陸以及在南美洲發現的另一個氣球,都攜帶了與氣象研究無關的監視設備,在視頻中看到的小型發動機和螺旋槳就是證據。

另據福克斯新聞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說,四個月前,一隻中共間諜氣球在夏威夷海岸墜毀。而在川普政府時期,中共間諜氣球曾三次短暫穿過美國,但當時都沒有被發現。

這名官員稱,中共有一隻間諜氣球艦隊,這次事件是中共更大的氣球間諜策略的一部分。

間諜氣球事件,促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了原定於週五(3日)的訪華行程。

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員Gail Helt:「我認為有必要取消(這次訪問),我不認為雙方會在這個時候有什麼實質性的會談。」

美國官員還表示,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的水域相對較淺,有助於未來幾天打撈中共監視設備的部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