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白酒奶油洋菇燉雞/布根地燉魚/奶油洋菇濃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雞肉、洋菇、白酒、燉魚的特性與美味,經過屢次在廚藝美食挑戰賽奪冠的 謝銘哲 主廚分享,光用看的就讓人飢腸轆轆。白酒奶油洋菇燉雞是法國的經典家常菜,醃漬雞腿薄沾麵粉後,要拍掉多餘的麵粉。

奶油要用小火融化,慢慢放入麵粉,再慢慢放入鮮奶油。炒菇時待香氣出來再翻炒。饕客心目中絕妙組合的布根地燉魚,鮭魚及鱸魚儘量吸乾水份,煎時才不會爆。鍋子分四分之一範圍,煎香洋菇片、培根、洋蔥碎、蒜頭碎。幸福暖心的奶油洋菇濃湯是一道很經典家常的傳統湯品,濃郁綿密的美味百喝不膩。

第一道~白酒奶油洋菇燉雞

白酒奶油洋菇燉雞奶油要用小火融化(新唐人亞太台)
幸福暖心的白酒奶油洋菇燉雞(新唐人亞太台)
白酒奶油洋菇燉雞法國的經典家常菜(新唐人亞太台)

去骨雞腿300g、洋蔥碎30g、蒜頭碎10g、洋菇100g、白酒40g、鮮奶油100g、麵粉50g、奶油30g、鹽巴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檸檬皮屑少許。

作法:
1. 使用白胡椒粉、鹽醃漬雞腿後,再薄沾麵粉。
2. 取鍋熱油將沾上麵粉的雞腿煎至金黃,夾出備用。
3. 鍋小火加入奶油融化,慢慢放入麵粉炒勻,再慢慢倒入鮮奶油拌勻,再加入冷水(或高湯)以中火慢慢煮滾。
4. 將保留雞油的鍋子,放入洋菇,但不翻動它,等菇香氣出來再加入洋蔥,炒出洋蔥香氣再加入蒜頭炒香,再倒入白酒煮開,離火。
5. 奶油濃湯放入雞腿及炒菇,中小火燉煮至熟透軟爛(約15分鐘),裝盤後刨上檸檬皮屑提升香氣,再放上紅黃椒塊、水菜當裝飾。

第二道~布根地燉魚

滋味不同的布根地燉魚(新唐人亞太台)
布根地燉魚 鮭魚及鱸魚儘量吸乾水份(新唐人亞太台)
饕客心目中絕妙組合 布根地燉魚(新唐人亞太台)

鮭魚100g、鱸魚100g、培根條20g、洋菇片50g、洋蔥碎10g、蒜頭碎10g、白蘭地30g、白酒50g、奶油30g、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麵包丁裝飾用、巴西利碎裝飾用。

做法:
1. 鮭魚及鱸魚儘量吸乾水份後,用少許黑胡椒、鹽巴抓醃一下。
2. 取平底鍋,先將鮭魚及鱸魚沾些麵粉,煎至兩面上色備用。
3. 取鍋加些油炒香洋菇,用鍋子四分之一的範圍煎香培根,另四分之一下洋蔥碎炒香,再另一範圍炒香蒜碎。嗆入白蘭地並將所有食材溶合縮汁。
4. 鍋中再放入鮭魚及鱸魚,再加入水(至於肉1/3處)煮開濃縮(約十分鐘),再用鹽調味,最後再加入白酒即可盛盤。
5. 小番茄塊稍微煮一下後當裝飾,魚面上再放上少許麵包丁、水菜、巴西利碎裝飾。

第三道~奶油洋菇濃湯

奶油洋菇濃湯法國家常菜(新唐人亞太台)
奶油洋菇濃湯簡單易學(新唐人亞太台)
奶油洋菇濃湯營養又美味(新唐人亞太台)

洋菇100g、洋蔥碎15g、蒜頭碎10g、鮮奶油100g、奶油50g、麵粉20g、鹽巴少許。
做法:
1. 取熱鍋小火融化奶油,炒香洋菇、洋蔥、蒜頭。
2. 倒入麵粉拌勻,加入鮮奶油拌開,慢慢加水煮至濃稠。煮滾加鹽調味即可盛起加些麵包丁。

來賓簡介
謝銘哲 現任桃園喜來登優廚西餐廳領班。2019華航諾富特飯店最佳廚師。2020媽祖盃全國技能挑戰賽現場烹調金牌、開胃菜冷展銀牌。2020愛心餐盒街友發送活動。2021永平高中西餐烹飪客座講師。2022高雄餐旅學院靜態展示教學客座講師。

謝銘哲主廚分享 白酒奶油洋菇燉雞 布根地燉魚 奶油洋菇濃湯(新唐人亞太台)
常參與愛心餐盒街友發送的謝銘哲主廚分享白酒奶油洋菇燉雞(新唐人亞太台)
現任桃園喜來登優廚西餐廳領班的謝銘哲主廚分享 布根地燉魚(新唐人亞太台)
2020媽祖盃全國技能挑戰賽現場烹調金牌開胃菜冷展銀牌謝銘哲主廚分享奶油洋菇濃湯(新唐人亞太台)
擔任高中、大學客座講師的謝銘哲主廚(新唐人亞太台)

感謝
服裝提供 上采名店
場地提供 黃凱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