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盛世」崩塌 中共利益鏈洗牌 百姓任宰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中共長達三年的「清零」運動重創民生和經濟,但「核酸產業」卻逆勢而行,在核酸檢測常態化下,背後的利益集團賺得盆滿缽滿。如今當局倉促結束「清零」,專家認為,中國將迎來大規模利益鏈重組,而普通百姓卻逃不過被當局任意宰割的現況。

中共大白喊話:「下樓做核酸了!」

中共當局「清零」運動三年來,核酸檢測迅速擴張為價值數千億的產業,根據中共工商數據顯示,近3年新成立的醫學檢驗公司就有近2萬家,不少企業甚至一躍成為上市公司。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核酸檢測產業就是比較暴利的行業,政府部門都是暗箱操作,它沒有任何的監督機制的。」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國的防疫及核酸產業一直是中共權貴集團的特許金庫,他們通過核酸檢測和各種商品或服務來向地方政府索取費用。」

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黃嚴忠,去年發布的估算統計,中共如果將一線和二線城市的常規檢測費(2萬億)用做醫保,中國可以實現全民免費醫療。但中共沒有這樣做,反而是在扶持起核酸產業的同時,虧空了國庫。

唐浩:「但是,各地政府早就已經負債累累,去年全國地方債的總額,超過35萬億人民幣,光是利息支出就超過1萬億,現在又加上長達三年的核酸支出,所以各地政府確實扛不住,也就釀成現在的核酸賴帳亂象,短期內恐怕都還不出來。」

中國民眾:「凌晨五點半,被臨時叫出來做核酸。」

中共權貴家族和企業大發國難財,納稅人被迫掏錢做核酸。如今當局倉促結束「清零」,「核酸盛世」也迅速崩塌,今年初多地陸續出現討薪潮。專家認為,核酸產業不僅是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都將對中國普通百姓帶來衝擊。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其實還是很大的利益鏈的重組的問題。在這個過程中,老百姓、中小微企業面臨巨大的破產,或者是大量的失業潮,只能靠政府儘可能更大規模地印錢才能夠扶持。那麼這個過程中,這些大規模的(中共)國營企業,從中能夠撈取巨大的好處,能夠繼續維繫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