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核酸廳遭刑拘的藝術家張東輝被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因為不滿中共嚴格的疫情封控政策而塗鴉核酸廳,以尋釁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的藝術家張東輝,網傳近日被釋放。

12月10日,有網友發帖稱,8月份因為對中共嚴格封控政策表達不滿的張東輝被無罪釋放了。網上截圖顯示,張東輝家人發朋友圈,「謝謝你們的幫助。感謝2022年12月3日自願為張東輝在網絡上發聲的每一個人。12月8日檢察院撤訴當晚被釋放。」

网络截图

自8月22日被關押,至12月10被釋放,張東輝失去自由三個半月。

關注張東輝的網友紛紛表達祝願,「好消息。希望是完全無罪釋放」「記住了央美藝術家張東輝,很開心得知他平安。」

也有網友對中共的所謂法制表達不滿,「依法治國的道路在哪裡?在這個奇葩的國度,真是一個笑話。」

今年8月17日,張東輝在北京朝陽區望京的八個核酸廳上分別寫上「三」「年」「了」「我」「已」「麻」「木」「了」,並拍照,8月21日截圖發到朋友圈。

8月22日,張東輝被花家地派出所警察帶走,8月23日,北京市朝陽區公安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為名將張東輝刑事拘留。11月24日,代理律師收到朝陽區辦理此案件的檢察官電話,稱張東輝的行為是「尋釁滋事罪」,預計判處6-8個月的有期徒刑。

之後,眾多網友在網上呼籲,「聲援張東輝」,「張東輝無罪」,「張東輝出來了嗎?」

11月底,抗議中共嚴格封控政策的「白紙運動」蔓延全國,在輿論壓力之下,中共公布「新10條」,被迫放鬆疫情管控政策。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