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快速小麵包/馬鈴薯甜甜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人生吃到第一顆比司吉之後,出生烘焙食品家庭的簡道銘主廚,自此愛上這有點乾、帶點麵粉香的食物,因此特別分享快速小麵包/馬鈴薯甜甜。雖然都是簡單的東西,但每個細節也有些小技巧,麵團要慢慢加入鮮奶切拌,而且要放入冷藏鬆弛,不可室溫鬆弛。隱藏開心歡愉元素的甜甜圈,麵團中加了馬鈴薯泥,口感更Q軟有彈性。馬鈴薯甜甜圈馬鈴薯可以先打成泥QQ的,而加入低粉會有蛋糕的口感。

快速小麵包

快速小麵包(比司吉)麵團要放入冷藏鬆弛。(新唐人亞太台)
快速小麵包(比司吉)輕鬆揉製。(新唐人亞太台)

高筋麵粉1000公克、泡打粉20公克、鹽10公克、奶油240公克、鮮奶700公克。

餡料:藍莓果醬、草莓果醬、橘子醬、蜂蜜。(餡料可自行搭配)

需要器具:派皮切麵刀、圓形刀模、烤箱、烘焙紙。

做法:
1. 過篩的高粉、冷藏奶油、泡打粉、鹽混合均勻放入,用切麵刀切成細粉油粒,慢慢加入鮮奶切拌成團,放入冷藏鬆弛20分鐘。
2. 桌面上撒些手粉,鬆弛後麵團擀成約2.5公分厚,切成5×5公分或以圓形刀模壓成圓形,入烤箱以上下火210/200度,烤10分鐘再掉頭,續烤10分鐘至上色即完成。
3. 吃時把比司吉分開,再沾果醬或楓糖、蜂蜜、巧克力醬後,合起來一起吃。

馬鈴薯甜甜圈(30個)

馬鈴薯甜甜圈 美味點心。(新唐人亞太台)

馬鈴薯甜甜圈 加入低粉有蛋糕口感

材料:奶油59公克、糖粉222公克、鹽7公克、馬鈴薯泥74公克、全蛋185公克、牛奶237公克、香草精7公克、低筋麵粉740公克、泡打粉37公克。

裝飾:細砂糖適量、果乾適量、巧克力磚適量。(合計1568公克)

需要器具:桌上型攪拌缸、篩網、油鍋、擀麵棍、烘焙紙。

做法:
1. 室溫下奶油、鹽、馬鈴薯、糖粉、香草精攪拌均勻。
2. 加入低粉、泡打粉、全蛋、牛奶拌勻備用。
3. 桌面上撒些高筋麵粉,以按壓方式混和拌成團,用擀麵棍擀成約一公分厚度(如黏擀麵棍再撒高粉)。
4. 模型沾少許高粉壓模成型。
5. 成型麵團移到烤盤鬆弛5-10分鐘。
6. 放入油鍋以140°C油炸60~90秒到金黃色,再翻另一面炸上色。
7. 將油瀝乾,等冷了再做裝飾。如趁熱只可沾糖粉或上肉桂糖。
8. 隔水加熱溶解草莓巧克力。
9. 冷卻的甜甜圈沾上草莓巧克力及果乾,完成。

來賓介紹
簡道銘 出生烘焙食品家庭,自小跟著父親學習各種中西式烘焙,長大後又跟隨鄰居總舖師接觸烹調,專長中式及創意料理,目前在高中職任職餐飲料老師。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監事簡道銘,分享馬鈴薯甜甜圈 快速小麵包。(新唐人亞太台)

感謝
服裝提供 上采名店
場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