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低調看戲視頻曝光 打扮「如礦工」疑提前躺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日前,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低調看話劇的視頻曝光,引發外界關注。有網民調侃汪洋當天的打扮太像「礦工」,是不是提前過上退休生活了?

1月28日,大陸新浪微博網民「SkySkyloooo」上傳了汪洋看話劇的視頻。視頻顯示,當天,汪洋身穿深藍色外套,戴著藍色的口罩。他一進場就直接走到前排座位就座,周圍有觀眾回頭關注。

視頻還顯示,汪洋旁邊有剪平頭的男子,疑是中南海的警衛。當演員集體謝幕時,汪洋同觀眾一起鼓掌,隨後他還站起來繼續鼓掌,周圍觀眾則坐在位置上,拿著手機對舞台拍照。

(網絡截圖)

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時年67歲的汪洋及中共總理李克強、副總理胡春華(時年59歲)未能進入政治局,令外界大跌眼鏡。三人落選,也顯示團派「全軍覆沒」。

在中共二十大閉幕日,被認為是團派領頭人的前黨魁胡錦濤被強行架出會場,令全球輿論嘩然。

《華爾街日報》去年曾報導,汪洋及胡春華都獲李克強支持,李曾試圖影響有關他繼任人的決定,但失敗了,取而代之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中共二十大後,地方和中央部委高層調整陸續進行,國務院也面臨大換班。

在現任領導層中,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及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全部走人。

港媒此前報導,在中共國務院37個組成部門、直屬和辦事機構中,有27個首腦在一年內剛剛更換或即將更換,包括關鍵的外交、國防、發改、公安、財政、央行、國資等部委。

也就是說,李克強任總理時期的部門首腦,至少更換七成,這種大換班是中共國務院歷史上從未有過的。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上打擊團派,胡春華失勢去政協養老。習後續動作就是借這次國務院的人事變動,讓原班人馬幾乎一個不剩出局,對團派勢力是進一步的打擊。習應是希望為李強準備一個不含團派的國務院班底。當然國務院中還有部分中層官員帶有團派色彩,未來不排除會有這類官員的人事大變動。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