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新年茶話會 韓正缺席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日前,中共全國政協舉行2022年新年茶話會習近平等新老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赴會,唯獨韓正缺席,引發外界猜測。

中共官媒新華社12月30日報導,30日上午,中共政協全國委員會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參加了茶話會並觀看演出。習在會上發表講話。

從中共央視報導的畫面顯示,習近平帶著上述高層依次進場。

日前,中共全國政協舉行2022年新年茶話會。圖為中共高層進場。(視頻截圖)

視頻可見,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缺席,引發外界猜測。

有推特網民表示,「陽了。」「新冠。」「感染了吧?」「缺席的都是身體不行了。」「發燒的都沒有參加,這有什麼好奇怪的?病毒一視同仁。」

官媒報導還稱,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黨和國家有關領導人,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在京「老同志」出席了茶話會。

另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2月29日在北京同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通電話。

12月31日,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現任和二十大新當選的領導人,除韓正一人外,全部出席,不過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所有高官,都戴著N95口罩入場,而在9月底的「十一」招待會和二十大上,中共高官們都不曾戴口罩,這也間接印證了當前北京疫情之嚴重。

周曉輝猜測,去年出席今年卻缺席的韓正,最大的原因還是可能與染疫有關。

周曉輝談到,綜觀習近平的講話,與其去年和2020年12月31日在全國政協茶話會上的講話對照,不難發現其透出的中共衰亡之氣,具體體現如下:一、篇幅縮短,字數減少;二、講話開篇敷衍,與去年近似,了無新意;三、不知是疏漏還是有意,講話中問候對象少了軍隊和武警人員等;四、講話中談及2022年一年的「成就」字數遠不及前兩年;五、要繼承江的遺志,透不祥之兆;六、講話中稱2023年「要以鬥爭精神迎接挑戰」,透習地位似不穩;七、結尾同樣缺乏以往的「自信」。

周曉輝表示,習講話中透出的敷衍、疏漏、不自信、無底氣和不祥之兆,都在昭示著中共走向衰亡已無法掩飾,中國人迎來沒有中共的新中國為期並不遙遠。

目前正逢中國各地疫情爆發擴散,染疫和死亡人數急劇上升,醫療系統幾乎崩潰,難以負荷大量待火化的遺體。在針對民眾醫療和救助方面,中共當局並未做出具體明確的應對。

12月中旬,在北京舉行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香港《明報》報導說,此次會議有眾多高官缺席,這是近年來請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層會議,原因不明。

12月19日,北京政法系統官員向海外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疫情之下,北京有大量退休高官死亡。

12月30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十四屆一次會議將於2023年3月4日、5日分別在北京舉行。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