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欲援烏主戰坦克 德國:我們不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向烏克蘭提供坦克依然是備受關注的話題。週一(1月23日)波蘭再次表達了支援烏克蘭「豹-2坦克」的決心。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即使我們最終沒有得到同意,作為小聯盟的一員,即使德國不願加入這個聯盟,我們仍會把坦克和其它武器提供給烏克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週一(1月23日)再次表示,將會按照規定申請德國的許可,以向烏克蘭提供德國製造的豹-2主戰坦克,但即便德國不同意,波蘭也不會改變主意。

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此前一天就已對此表態。

法國新聞台記者:「波蘭說,他們可以不經德國批准就(給烏克蘭)送豹式坦克,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目前我們還沒有被問到這個問題,但如果被問到,我們不會阻攔的。」

歐洲各國使用的豹-2坦克,被認為可以幫助烏克蘭扭轉戰局。週一,部分烏克蘭人聚集在歐洲理事會外,繼續敦促歐盟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

烏克蘭示威者Lesya Magas:「烏克蘭需要這些武器,以確保奪回我們的被占領土。」

此前一天,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表示,不排除向烏克蘭提供法製勒克萊爾主戰坦克,但會先評估是否會帶來戰爭升級的風險。

俄羅斯週一警告,所有「直接或間接參與向烏克蘭輸出武器」的國家,都將對戰爭的持續「負有責任」,而烏克蘭人民也將因此遭受更多苦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