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單方面停火無效 烏克蘭戰地炮聲依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1月5日)已下令36小時臨時停火,但在東正教主顯節這一天,俄烏雙方的炮火依然不斷。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6日)表示,儘管俄軍在當天已按時執行停火,但烏克蘭仍對俄軍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扎波羅熱的陣地進行持續炮轟,俄軍被迫還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下令,自週五12時起停火36小時,讓戰區的信徒可以在東正教平安夜與聖誕節參加禮拜。但這一提議遭到烏克蘭拒絕。

就在俄軍停火前一刻,還對赫爾松地區的一處消防站進行了炮擊,造成一名消防員死亡,4人受傷。

赫爾松居民:「我和我的狗躲在桌子下面,用我的外套蓋住它。然後,我們就等著這個(炮擊)結束。」

而期盼戰火停歇的不只是烏克蘭人,許多俄羅斯人也在東正教聖誕節之際,表達了停火的願望。

莫斯科居民 Nadezhda Grishina:「我們始終支持在任何情況下休戰,無論我們之間有什麼爭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