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再轟炸烏克蘭多地 G7繼續制裁入侵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週六,烏克蘭官方表示,俄軍再度發動重大導彈襲擊,至少造成5人死亡,同時,俄軍還襲擊了烏克蘭多地的重要能源設施。當天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再度重申,七國集團(G7)將繼續制裁俄羅斯的入侵行為。

這裡是烏克蘭的第聶伯羅市,這棟九層樓的建築在週六(1月14日)遭到俄軍轟炸,濃霧沖天,變為一片廢墟。

烏克蘭官方表示,至少5人死亡,已經救出15人,但還有更多民眾被困在廢墟之中。另外在此次的襲擊中,至少有27人受傷,包括6名兒童。

烏克蘭當局表示,俄軍還轟炸了該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分別位於烏俄接壤的哈爾科夫東部地區,以及烏克蘭和波蘭接壤的利沃夫西部地區。

在哈爾科夫,整個地區被迫緊急停電,利沃夫州長表示,該地區的電力和供水,也可能隨時中斷。

隨著烏俄戰事的膠著,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小鎮「索萊達爾」(Soledar)的命運仍懸而未決。在這座以鹽礦聞名的小鎮,居民們週六被迫撤離到臨時住所。

索萊達爾」小鎮撤離居民Lyudmila:「只剩廢墟,只有一些地基,或許一些柱子吧,一切都被炸毀,什麼都沒了。」

「索萊達爾」小鎮撤離居民Yelena Vinogradova:「一切都毀了,都壞了,這麼大年紀了我們一無所有,我們領取養老金,如今無家可歸。」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聲稱,已經完全控制了小鎮,但烏克蘭方面週六表示,軍隊仍在為保住小鎮的控制權而戰鬥。

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再度重申,七國集團將團結一致,維護國際秩序,繼續制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他也表示,今年5月,在廣島舉行七國集團首腦峰會(G7廣島峰會),應該加深這一理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指出,對烏克蘭的入侵不僅是歐洲問題,也是對國際秩序的挑戰,我與各國元首和政府首腦達成共識,G7廣島峰會應該表現出強烈意願,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領導人還確認,他們將繼續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並大力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