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高官密集病亡 雲南軍區前司令員姚雙龍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疫情爆發下,中共軍方退休高官頻傳死亡消息。日前,中共雲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姚雙龍「因病」去世。

大陸澎湃新聞2月4日報導,雲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姚雙龍「因病醫治無效」,於2月1日凌晨在雲南昆明去世,終年87歲。

姚雙龍曾參與1979年的「中越戰爭」。1979年2月27日,中共發動了對越戰爭,意圖給柬埔寨恐怖政權紅色高棉解圍,卻令數萬中國年輕士兵失去生命。

20年後的1999年,當年激戰的邊境地區雲南老山和廣西法卡山,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簽字劃歸越南,而曾經血灑疆場的中共軍人退伍後,很多陷入失業的淒涼境地,多年來不斷上訪,受到中共的打壓。

中國疫情去年底大爆發以來,中共軍中大批退休高官死亡。但中共官方均延後通報這些軍官的訃告。

中共《解放軍報》2月4日報導,中共黨員、原海軍福建基地司令員牛玉山(少將)「因病」於2022年12月23日在上海去世。

中共黨員、副兵團職離休高官、原瀋陽軍區空軍副政委張夢山「因病」於2023年1月3日在遼寧瀋陽去世。

該報2月2日報導,中共黨員、正軍職退休幹部、前海軍北海艦隊副司令員張岩(少將)「因病」,於2022年12月26日在山東青島去世。

中共紅色網站「紅歌會」網2月2日發布訃告稱,中共黨員、國防大學馬列所原所長林伯野,「因病」於1月27日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病亡。他一直替中共站台,積極宣傳馬列主義、社會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等。

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1日報導,中共黨員、正兵團職退休幹部、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陳啟智(中將)「因病」,於1月15日在長沙去世。

1月13日,中共軍隊退休中將、原軍委辦公廳主任李際均「因病」去世。李際均曾任38集團軍軍長、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等職,被指是中共軍隊「鷹派」的代表人物。

1月1日,正兵團職退休幹部、中共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政治委員汪浩「因病」在長沙去世。

2022年12月30日,正大軍區職離休高官、中共軍方原副總參謀長李景,在北京病世。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