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挾帶豪雨撲向南加 週末雨量恐達3英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經過連續七個風暴的影響,加州正在遭受嚴重的洪災。國家氣象局指出,本週末將有至少兩場風暴襲捲南加州,北加州則會有豪雨降雪

國家氣象局表示,一場大氣河流將從週五晚開始,帶來強風、洪水等威脅。

在索諾瑪縣(Sonoma),洪水淹沒了葡萄園。在蒙特雷縣(Monterey),部分居民面對疏散令則決定留守。他們以沙袋覆蓋房屋,也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

當地居民Johnny Reyes:「我們的房子建得很高。所以我認為它(洪水)不會達到那個水平。但就像我說的,我不確定,這是大自然的決定,所以我們必須等待。」

當地居民Diane Souza:「我們用沙袋圍好了我們的車庫。我們的房子與地面有距離,所以我們真的不需要放太多的沙袋我們準備好了旅行袋。還有其它東西和手電筒。」

當地居民Sam Cavazos:「我想我們會沒事的。」

沿海和山谷地區的雨量,預計在0.5英寸到1.5英寸之間。週日上午,山區累積雨量將有1.5至3英寸。

另外,內華達山脈等山區,雪線將下降至6千至7千英尺,並在週日至週二降至海拔約4,500至5,500英尺的地方。

民眾也需注意海邊危險的浪潮,避免衝浪和划船等活動。

預計下週一和週二,南加州將出現零星雷雨。

為了應對本週末的風暴,文圖拉縣露天市場的開放緊急避難所,將於週五起開放至週二(17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