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多日豪雨 北加州洪水威脅持續至週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太平洋風暴已持續超過一週,驚人的降雨引發洪水,淹沒了加州許多城鎮,數千人被迫流離失所。氣象局預測,北加州洪水威脅將持續至週五(13日)。

持續了超過一週的強降雨重創加州,部分地區的降雨量超過2英尺,泥石流阻斷了多條高速公路。根據PowerOutage.us的數據,截至週三(11日)早晨,大風共導致51,000個家庭和企業停電。

截至週二(10日),已有17人不幸罹難。

加州緊急撤離了17個地區的居民,其中包括聖巴巴拉縣附近的蒙特西託小鎮

蒙特西託小鎮居民Janet Stimson:「開始下暴雨的時候,他們(政府)呼籲大家離開蒙特西托鎮,但是那個時候已經進退兩難了。」

目前,蒙特西託小鎮的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中,市府工作人員、店家和居民紛紛拿起鏟子清除街道上的泥沙和碎石。

蒙特西託小鎮居民George Quiri:「還不清楚今年的損失有多少,但我覺得是(和2018年)差不多的,我知道有幾個人失去了生命,他們(政府人員)正在快速清理。他們做的很好。但願這條路能很快暢通。但是還會有一波風暴即將來臨,所以還沒有結束。」

國家氣象局預測,新一輪的風暴將繼續為北加沿海地區帶來洪水威脅,直至週五(1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