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刷難得一用 警方:雨天出行前仔細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風暴來襲,南加多個縣本週將持續降雨。為了民眾的駕駛安全,警方提醒開車前,應仔細檢查輪胎雨刷能否正常運作。

國家氣象局預計,這場風暴將會在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等地持續多日,到週四晚間或週五,雨勢才會逐漸減弱。

為了民眾的行車安全,洛杉磯縣警方提醒駕駛人在出行前做好萬全準備。

洛縣警局警官:「隨著雨天的到來,我們希望您(出行前)檢查擋風玻璃、刮水器和輪胎,車紋淺和磨光的輪胎不適宜在在濕(滑)道路行駛。」

事實上,濕的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會下降,因此拐彎時不要急煞車,可以直線減速後再拐彎。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可以轉方向盤避開讓開或直線煞車,應該避免一邊急煞車一邊轉方向盤。

另外,雨天出行應降低車速,保持安全車距,打開指示燈,警示其它車輛或行人。如果車內外溫差較大,要及時開啟冷风除雾,以消除車玻璃上的霧氣。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