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旋風」來襲 氣象局向加州居民發嚴重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美國國家氣象局1月4日發出警告,加州即將迎來極端的「炸彈旋風」,預計週三、週四當地將迎來強降雨和洪水。

國家氣象局表示,即將到來的極端天氣包括一場「大風暴」和「大氣河流」。這兩個極端的氣象情況會帶來強降雨,而大量的雨水在短時間內砸向加州,會導致大範圍的洪水、泥石流等,特別是在近些年遭到野火焚燒的地區,可能會發生山體滑坡等威脅人生命安全的災害。

洪水和泥石流帶來的直接後果是道路會被沖毀,樹木倒塌、大面積停電等,更糟糕的情況則為房屋遭毀損、人員因此受傷,甚至死亡。

這場極端氣候在內華達山脈則會形成降雪。

美國氣象頻道電視台和精準氣象網站的氣象學家預報,這場風暴在加州隨後會加強為「炸彈旋風」,也就是説風暴中心在24小時之內會出現至少24 毫巴的壓力下降。

「山洪暴發的可能性極大。人們(如果在外)需要觀察環境,避免淌入急流,因爲急流很可能瞬間擴大,從而威脅到人的性命。」精準氣象首席氣象學家約翰·波特報告說,「加州將遭受的這場風暴將是危險、影響巨大的,足以威脅到人的生命,造成重大破壞,而且會持續很多天。」

波特警告人們,「炸彈旋風」在風暴之後來臨,意味著加州各地在之前的風暴中已經蓄積了不少洪水,此時再遭「炸彈旋風」的襲擊,形成的洪水等影響將加倍。

國家氣象局也警告,伴隨著暴雨,加州部分地區還會迎來時速高達60到80英里(96.6到128.7公里)的狂風。

本週稍早,國家氣象局舊金山辦公室警告民衆,即將到來的大風暴將是「殘酷的」,民衆應該「認真對待」。

受本次極端氣候影響,加州及附近的山脈將迎來大雪,預計積雪的厚度在這次風暴過後,將達到40年來最高。但這一消息給加州的氣象官員來帶希望,因爲厚厚的積雪意味著春天到來的時候,加州不會承受前幾年遭到的旱災。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