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3首個冬季風暴降臨 加州洪水三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2023年,美國第一個冬季風暴日前降臨,帶來災難性後果。週三、週四,大氣河風暴席捲加州,帶來狂風暴雨,加州多地出現山洪暴發和泥石流威脅,舊金山一名2歲兒童被樹木壓到不幸身亡。

沙加緬度縣河堤決堤,淹沒了道路和周邊地區,一名司機被發現死於車內,另有一人搶救無效後死亡。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敦促加州民眾避免在風暴期間出行。

截至週四,加州仍有18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

不過,這場風暴也給加州山區帶來積雪,據加州水務官員報告,截至1月3日,加州山區的積雪量達到40年來的最高水平,預計能緩解過去3年來的乾旱。

週三,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一處賽車場內,監控錄到電閃雷鳴,閃電擊中了停車場內的一排車輛,導致一輛卡車損毀。

週一,阿肯色州溫泉城一處學校發布監控畫面顯示,當天雷電交加、大雨傾盆,龍捲風席捲校園。

據當地媒體報導,龍捲風沒有造成傷亡,但有7棟建築物遭到破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