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極端天氣已致12死 未來數天需注意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自上個月底以來,多個冬季風暴席捲加州,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數天持續有風雨影響,民眾仍需注意安全,儘量避免出行。

過去10天,狂風暴雨導致加州幾十萬人斷電洪水淹沒街道等。截至週日(8日),這場極端天氣已造成12人死亡。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事實。在過去的10天裡,有12人在這些洪水中喪生。12人。也多過在過去兩年中死於野火的人。」

在週日的大雨和破壞性狂風中,沙加緬度的一名遊民不幸被掉下的樹枝砸中喪命。

死者朋友Joe Costa:「我家附近的樹折斷了,掉在我鄰居的帳篷上。我就立刻四處找她,然後我開始大喊報警。當時樹壓在她身上,我就折斷一根樹枝,然後打開帳篷的一側,把她拉了出來,她沒有反應,她只剩下幾乎沒有的微弱呼吸。」

美國總統拜登於週日傍晚,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協調救災工作並調動應急資源。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警告,未來將出現「接連不斷的大氣河流」,帶來大雨和山雪,並於週一(9日)下午至晚上帶來最大降雨,會帶來額外的洪水威脅。

週二(10日)則會有更多暴雨和降雪,內華達山脈預期可能會降下五英尺厚的雪。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