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會 軍事合作升級 協調抵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週五,美國總統拜登白宮會晤了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岸田表示,面對中共威脅,日本、美國、歐洲應該協調一致地行動。下面來看記者陶明發自白宮的報導。

陶明:好的主播。週五,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白宮會面,表示兩國聯盟從未如此堅固。

拜登:「共享的民主價值觀,是力量的來源,是我們聯盟力量的來源。」

而兩人會談的重點,是要抵禦中共的威脅,特別是在印太地區。就在幾週前,日本宣布對國防政策做出重大轉變,不僅將国防预算翻倍,還將中共列為最大安全挑戰。

岸田文雄:「日本和美國正面臨近代以來最具挑戰性和複雜性的安全環境。日本決定從根本上加強我們的國防實力。」

而今天,拜登表示,美國會强烈支持日本的防卫。

拜登:「美國完全地、充分地致力於美日聯盟,更重要的是,致力於(加強)日本的國防。」

本週,美國和日本宣布軍事合作升級,包括要保护日本卫星,为东京配备远程导弹,并升级美国驻扎在日本的海军陆战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