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強化國防技術合作 首腦將在華府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美國和日本,週四(1月12日)簽署國防協議,加快共同研究和強化供應鏈,深化國防技術合作。接下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預計將探討國際和區域安全等議題。

1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進行會談。雙方簽署國防協議,加快共同研究和強化供應鏈以擴大防衛裝備技術合作。

奧斯汀(2023.1.12):「這兩項安排將進一步強化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合作,強化我們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

奧斯汀也再次表達對台海局勢的關注。

奧斯汀(2023.1.12):「今天我們仍然對中共在台灣海峽和日本週邊海域的脅迫行為深表關切。」

美國時間1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啟程前,岸田接受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全球安全環境正在發生重大變化」,並警告「今天的烏克蘭,可能就會是明天的亞洲」。岸田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的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也極為重要」。

另外,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兩人將討論共同安全問題、全球經濟,以及對戰略競爭對手中共的半導體出口實施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