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染疫人數超想像 張文宏透露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近日,中國多地政府宣稱,約8成人口已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但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日前表示,很多無症狀感染者在出國旅遊時才被查出來。

1月10日,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到上海金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指導新冠醫療救治工作。

澎湃新聞發布的視頻顯示,張文宏與隨行的幾名醫護人員在社區醫療中心視察時,一名醫護人員說,身邊的人都陽了,但自己一直沒有陽。張文宏要她查一下抗體,看是不是自己已經陽過了,但沒有出現症狀。

「很多人都以為沒有無症狀感染者,那是在瞎說」,張文宏說,「我告訴你,現在不是很多中國人去日本啊,去歐洲旅遊嘛,查出來,一看1/3的人陽性的,這些人都沒有症狀的。」

他對這名醫護人員說:「你有可能就是一個無症狀感染者,怎麼可能,這幫人(指其他醫護人員)都感染,就你不感染。」

網友表示:「無症狀感染者肯定存在,大眾也都知道承認。現在很多人想知道的是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到底是多少,發展成重症肺炎的比例是有多少,死亡的比例是有多少,超額死亡有多少,這才是大家所關心的。」

中共去年12月無準備地放開防疫管控,導致全國各地感染、死亡人數飆升,醫院、殯儀館爆滿。近日,北京、上海、四川、江蘇、河南省等多地宣稱,超過80%的人口感染。河南政府1月9日宣布,截至本月6日,河南省感染率為89.0%。

有專家表示,中國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擔心數億人感染可能導致中共病毒發生新的變異,產生致死率更高的變異毒株。但中共官媒卻極力淡化中國疫情大爆發的嚴重性。

由於中共放開國門,大量人員出境,國際社會擔憂3年前武漢疫情擴散全球的一幕可能再度重演。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已宣布對中國旅客實施防疫限制措施。

1月3日,世衛組織邀請中國專家參加視頻閉門會議,希望中方提供染疫患者住院、死亡和疫苗接種等「更現實的」詳細數據。

但會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實際死亡人數與官方數字有很大出入。」世衛再次支持一些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篩查措施。

目前已有至少23個國家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檢疫,此舉引發中共不滿,韓國、日本率先遭到中共報復,中共官方宣布暫停簽發兩國公民赴中國的簽證。

另外,中共自1月8日起宣布對中共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這代表清零防疫政策正式退場。

當天,張文宏在2023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新年論壇演講中說,「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意味著有更多的人會發生感染。」

他表示,將來有可能繼續出現數波的新冠流行,具體什麼時間不清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