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內部會議:三四週疫情達最高峰 都會被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中共防疫政策急速鬆綁後,大陸各地發熱患者急劇增加,醫療配套設施面臨崩潰。近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內部會議的錄音講話在網絡流傳。他表示,最終大家都會被感染,他預計這波疫情將在三至四週內達到最高峰,並可能持續半年。

張文宏:三至四週達到最高峰 最終大家都會感染

近日,張文宏在華山醫院內部講話,對這波疫情形勢做了最新研判。他認為,應對疫情的第一線時,這跟武漢時期還有大上海保衛戰的時候,已經完全不同了。今天你不在醫院裡感染,你可能在外面吃飯的時候也會被感染的,你回家的時候可能也會被感染。

他表示,現在外面的常規核酸檢測已經不做了,這種情況下這一個感染的速度是會非常的快。他認為,現在從總體的趨勢來講,最終大家其實都會被感染的,就是感染的時間長或者早還是晚而已。

他說,現在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會更大,因為醫院裡採取了防護,在社區不採取防護的,所以感染的速度有可能社區比醫院還要快。現在醫院的做法,希望醫院的感染比社區要更加慢。

對於這波疫情可能會延續的時間有多長? 張文宏表示,從現在開始算,無論是發熱門診,更多的事實上是有陽性的基礎疾病重的病人會被逐漸的增多,因為很多人還是要到醫院來看病。因此,整個社會面,集中感染的峰值將在最近的3到4個星期會達到。

他認為,只要熬過最近的一個月,下個月開始整個的壓力就會逐步的降低,但是峰值到來的時候,每個醫院都會有壓力。「我們醫院不注意,我們就會在社區感染的基礎上,再疊加醫院內的傳播,醫院的傳播的速度就會很快。」

「如果醫療管理做的不好,我們一定會出現比較大的一個院內的感染,以後我們會出現人員的不足,同時會出現院內的病人的感染,出現病死率的增高。」他說。

「到最後你會發現整個社會面大概感染的速度比我們醫院感染的速度還要快。所以原則上來講,我們今天不在醫院感染,就會在外面感染。」張文宏預測,這波疫情總可能會持續3到6個月,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來到。

張文宏說,這一個月是比較辛苦的一個月,對老人的保護非常關鍵。他建議對家裡老人的保護,除了打疫苗之外,最近子女去看望老年人時要佩戴好N95口罩;告訴老人這段時間內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聚集聊天。

華山醫院騰出5號樓 專門收治新冠病人

目前華山醫院已經騰出5號樓,專門收治新冠病人。

張文宏表示,現在啟用了5號樓,如果一個不夠了,會不會把其它的病房也騰出來,一旦其它的病房有陽性的病人出來以後,那麼整個醫院內部的感染風險就增高的。暫時現在集中收治一個是急診的發熱病房。

對於新冠患者的治療,張文宏坦承,原則上來講,沒什麼特殊的治療。現在在臨床上主要是對症處理,主要是頭嚨痛、發燒、肌肉痛、感冒的這些症狀。「在這個時候我們如果病人不存在生命體徵的不穩定,我們只要對症處理一下,原則上病人就可以回去了」。

對於收治病人,張文宏認為,不要把收治的指針放得太寬,最終這幾個病房很快就會飽和掉,後面就會出現一波醫療資源擠兌。

對於奧密克戎的症狀,張文宏表示,對於一個免疫功能比較好的病人來講,肺部的感染病灶事實上的比例是比較低的。現在很多人認為奧密克戎肺裡是沒有檢測的,這個也是不對的。對於免疫功能稍微低一點的人還是有的。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