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小鎮成大麻黑市 大量亞裔非法種植大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北加州錫斯基尤縣一個苗族社區,人口稀少,卻成為了毒梟根據地,變成數百億美元大麻黑市。通過毒品紀錄片製作人文圖拉的介紹,我們去了解一下這個隱蔽的小鎮。

記者兼毒品紀錄片《Narcofornia》製片人豪爾赫·文圖拉(Jorge Ventura)近日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揭露,北加州錫斯基尤縣山區,有數千個非法種植大麻的組織。

記者兼《Narcofornia》製片人豪爾赫·文圖拉:「這些團體都是毒梟壟斷集團,因為第一,他們沒有向政府納稅,他們甚至不支付工人工資。大多工人實際上是從中美洲偷渡過來的,他們是在這裡還債。其次,他們在偷水。據估計,大約有900萬加侖的水,要麼被盜,要麼被非法買賣,然後被帶到這些農場種大麻。所以農民受到的打擊最大。」

2016年,錫斯基尤縣官員注意到一個人口僅有兩千的小鎮,突然新增了六百名登記選民,且幾乎全部都是亞裔。文圖拉指出,是一個苗族社區從明尼蘇達州搬到錫斯基尤縣,後來更購買大量土地並開始非法種植大麻。

豪爾赫·文圖拉:「當地警方找到一間房子,裡面有27名登記選民,還有一間房子,有60名登記選民,55名登記選民,然後這些名字也登記到其它的縣投票。」

面對這些違法行為,當地警方表示無奈。

豪爾赫·文圖拉:「我們採訪了當地消防員,他們告訴我們,在北加州的一些地區,他們不響應(這類)報警電話,因為這些都是與毒梟有關的全副武裝份子。」

豪爾赫·文圖拉:「所以我問了一位警官,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你可以說說你的工作內容嗎?打擊毒梟種植大麻、非法武器、人口走私,還是販運和盜水。他說,我們的工資只有每小時20美元。我問,20美元一小時?去對付這些全副武裝的非法種植者,各種各樣的犯罪嗎?他說,是的,這就是我們招不到足夠警官的原因,誰願意每小時拿20美元,冒著槍戰的風險打擊毒梟呢?」

當地執法部門跟他說,僅在苗族社區,這些非法種植活動的利潤,就高達490億美元。而當地的合法種植者,因無法與龐大的黑市競爭,也在不斷萎縮。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