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卑詩大學附近擬開大麻店 九成居民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有一家公司申請在卑詩大學附近,開設大麻零售店。由於九成當地居民反對,今天,大溫哥華董事會做出了推遲審議的決定。

加拿大伯爾布大麻公司(Burb Cannabis Corporation)計畫開設一家大麻零售店,在大溫哥華地區董事會收集的239份調查中,91%的居民表示反對。

退休營養師 凱瑟琳·布拉迪(Katherine Brady):「不幸的是,當你開始吸食軟性毒品,最終會導致吸硬性毒品。我反對年輕人這樣做。」

卑詩大學社區商舖外賣員鄭先生:「最怕他們會上癮,因為他們自製能力不是太好,一旦上癮會影響到他們學習。」

學生家長王海倫(Helen Wang音):「我和很多學生家長都是很反對這件事情。」

當地居民陳康妮(Connie Chen音)發起了反對開設大麻店的在線請願書,已獲得近1,900人簽名。

卑詩大學社區商舖外賣員鄭先生:「我關注的是他吸毒(大麻)的時候會釋放(難聞的)氣體,會影響周圍的人。」

請願書中還提到,附近還有兩所小學和一所高中。最近的小學,與大麻店的開設地點距離只有700米。

學生家長王海倫:「這樣會給小孩子、中學生產生非常不好的影響。」

王海倫還擔心,如果有大學生吸食大麻,同學之間會互相模仿,甚至波及到中小學生。

學生家長王海倫:「這樣會導致很多人做這件事情,趨之若鶩嘛,所以這件事情非常不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