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計劃取消大麻種植稅 提高消費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加州州長紐森在年度預算提案中,建議取消大麻種植稅。對於依賴這項稅收的教育和執法等項目資金,將通過提高大麻的消費稅作為彌補。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交給立法機關的最新年度預算提案中,針對大麻稅收的改革,主張取消大麻種植稅,並把每磅大麻芽的價格定為161美元。一旦獲得批准,將於7月1日生效。

事實上,大麻稅收資助州府一系列關於教育和執法等項目,每年金額總計6.7億美元。

為了彌補稅收損失,加州將於三年後將零售大麻購買徵收的消費稅,由目前的15%提高到19%。

對此,業者曾於12月警告紐森,加州的大麻產業瀕臨崩潰,需要立即減稅和擴大零售業才能維持業主生計。

2018年,加州合法化大麻銷售,但部分地區規定的稅收高達50%,同時必須有監管機制,並面臨著規模兩倍大的非法市場的競爭。

另外,雖然大麻合法化,許多社區仍提出禁令,或在當地沒有設立合法販售的許可計劃。

這項減稅提案將在立法機關接受審查,並可能面臨被修改。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