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州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將置1200萬人於大麻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美國中期選舉中,馬里蘭州和密蘇里州允許娛樂性大麻合法化在兩州合法化。受此影響,未來將再有1200萬美國人生活在大麻的包圍之中。

此前,在紐約、加州等大麻合法化的州,民衆紛紛抱怨四處都有大麻味,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目前沒有有關紐約和加州自大麻合法化後,犯罪率不斷增加與吸食大麻之間關係的研究。

11月8日,超過半數馬里蘭州選民同意大麻合法化,這樣從2023年7月1日起,超過21嵗的居民可以在該州使用娛樂性大麻。毒品性大麻仍歸爲違禁產品,不得生產、流通、銷售與食用。

當天,密蘇里州53%的選民同意,批准該州未來允許21嵗及以上居民可以購買、持有、消費、使用、運輸、製造和銷售個人娛樂性大麻。

與馬里蘭、密蘇里選民不同,阿肯色、北達科他州的選民否決了這一提議。

福克斯新聞報導表示,大麻銷售給州政府帶來稅收。

裝在容器裡的大麻 。(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法律將大麻是否合法化的權力下放給各州政府。最近幾年,包括紐約、加州、伊利諾伊、維吉尼亞、新墨西哥、華盛頓等州相繼允許成人消費娛樂性大麻,儘管每個州對每個人持有的大麻數量有嚴苛限制,但具體到縣市,不少地方政府對此無法接受,紛紛立法禁止藥店出售大麻,也不允許當地設立大麻消費點。

例如在紐約,在州長2021年簽署法令同意大麻合法化後,超過400個村鎮在得到多數居民的要求後,退出了州政府劃定的大麻合法化區,從此不允許大麻買賣和消費,以此保護居民遠離大麻的侵擾。

「智慧對待大麻」(Smart Approaches to Marijuana,SAM)組織曾表示,大麻合法化有四大危害。首先會大大增加被動吸食二手、三手大麻的人數,其中包括孕婦、兒童。第二,大麻合法化會增加毒品危機。第三,大麻合法化威脅著道路的行車安全。第四,大麻合法化儘管會帶來一定的稅收,但其對社會的破壞,給地方政府帶來的成本遠超稅收紅利,所以是個虧本的買賣。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