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信於民 腹瀉藥脫銷 農村將受創 國際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迎來2023年,中國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又迎來煙花革命,民眾無視中共禁令,放煙花慶祝新年。與此同時一款治療腹瀉的藥物,成了新年的首個脫銷產品。下面來關注中國疫情的最新情況。

中國某藥店:「除了蒙脫石散沒有、諾氟沙星沒有。」
中國某藥店:「沒有了,已經搶完了。」
上海居民:「沒想到新年的第一天竟然是搶藥,這個什麼XBB.1.5毒株,有專家建議,要囤這個什麼蒙脫石散。」

由於中共政府失信於民,中國民眾急於自我防疫,網上傳出國外盛行XBB.1.5毒株,「主攻心腦血管和拉肚子」,建議常備「蒙脫石散」等藥物,一時間治療腹瀉的「蒙脫石散」,成了新年首個脫銷的產品,甚至一度在元旦沖上微博熱搜第一。

上海居民:「現在面對這種一藥難求,我感覺還是備點衛生紙最實在。」

美國疾控中心的醫學專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部門主任芭芭拉·馬洪),在受訪時表示, 雖然XBB.1.5 傳播迅速,但沒有跡象表明,症狀會嚴重。

不過中國的疫情,確實不容樂觀,醫院仍是人滿為患,在一線大城市上海的中山醫院外,患者只能在街頭就診。殯儀館則是加班加點,焚燒遺體。

杭州居民:「殯葬車,要燒的全部排隊,這隊伍排得太長了,看不到盡頭了已經。」
遼寧錦州居民:「兩個小時內,這殯儀館一共拉走八個。」
山東鄆城居民:「鄆城火化場,這傢伙,現在5點多了,還有這麼多車。」

北京殯儀館從業者:「大興那邊爐都燒塌了,現在北京市所有的殯儀館啟用,24小時都燒不過來,你可想而知得多少人。」
北京居民:「東郊為這個還新建一冷庫?」
北京殯儀館從業者:「政府建的,先從東郊開始建,建完以後八寶山這邊建,這邊建完北邊建,北邊建完南邊建,陸陸續續得建那。」
北京居民:「我還以為死亡高峰已經過去了。」
北京殯儀館從業者:「沒有,沒有,這才剛剛開始,哥,這才剛剛開始。」
北京居民:「都是因為這個病死的?」
北京殯儀館從業者:「對對對!」

中共喉舌媒體中新社報導,有上海醫學團隊的聯合研究,初步判斷,在元旦前後,北京、上海、重慶、廣州等大城市已經度過疫情高峰,但承認全國範圍內,可能還會經歷幾波疫情,特別是過年「返鄉潮」將推動疫情擴散,央視也被迫宣稱,農村的醫療資源有限,面臨巨大挑戰。

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如何應對廣大農村地區感染高峰,成為巨大的挑戰。」

另外,2020年3月至今,中共首次宣布,1月8日起開放邊境防疫管控。但中共的數據嚴重失真,國際社會和科研人員無法研判疫情。

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分部教授William Schaffner:「如果中國出現一個新型更危險的毒株,我們將無法得知。」

歐、美、亞、澳多個國家,相繼推出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限制,摩洛哥則是首個完全禁止中國旅客入境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