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凶猛 韓國停發中國短期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近期,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在中國境內全面大爆發,且重症患者和死亡率居高不下。韓國政府日前宣布,暫停中國旅客的短期簽證,並將對已持有簽證的中國旅客入境韓國時進行落地篩檢。

據《韓聯社》1 月 2 日報導,韓國防疫部門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韓國,發布了新的防疫措施。從即日起至本月 31 日,韓國在華外交機構將停發赴韓短期簽證,外交、公務、必要商務需求和人道主義事由等情況除外。

同時,根據韓國入境防疫新規,所有從中國飛往韓國的航班,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從1月2日起,所有從中國(不含香港和澳門)入境韓國的人員,在乘機時,需提前在檢疫資訊輸入系統填寫在韓的住所地址和聯繫方式;入境韓國時,還需立即接受核酸檢測(即俗稱的「落地檢」),並在規定場所等待,直至檢測結果出爐。韓籍人員和在韓長期居留的外籍人員,則須在入境 24 小時內,在居住地轄區的衛生站接受檢測。

韓國政府還規定,從1月5日起,自中國入韓人員必須在乘機時提交行前 48 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或 24 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證明。

此外,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還對外表示,「如果自中國入境的確診者大幅增加,或是國內外發現來自中國的新病毒變種風險增加,將討論其它追加措施。」

當前,中國全國各地都已進入新冠疫情全面大爆發的狀態,由於重症患者暴增且死者甚眾,各地醫療系統和殯葬行業均不堪重負,臨近崩潰。中共政府卻在疫情肆虐的當下宣布放寬出入境防疫限制,令其他國家倍感憂慮。日本、馬來西亞、印度、意大利、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已先後針對中國旅客祭出入境防疫限制措施,以防範中國的疫情以及可能出現的變種病毒給本國帶來更大的風險。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