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疫情嚴峻 骨灰裝袋層疊堆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在上海,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斷攀升。網傳在上海的一家殯儀館,裝骨灰的小袋子,層疊堆放在塑膠筐中,讓家屬自取。

網傳照片顯示,日前,上海一家殯儀館將死者骨灰裝進袋子裡,層疊堆放在地上的塑膠筐中。

上海共有15家火葬場,過去每天火化屍體總量不到300具。而在目前,光是一家火葬場,每天的焚燒量已經達到400到500具。

網友說,「上海的遺體火化每天排隊1500號,很多人好多天都排不上。」「現在屍體都是三、四個一塊燒,燒完了一人捧一把骨灰回去。」「骨灰存放處已無一席之地。」

在上海龍華殯儀館,冰櫃已不夠用,新收入的屍體無法冷凍。

上海龍華殯儀館:「龍華殯儀館這邊目前也沒什麼地方存放啊,你如果說要接的話呢也可以,一般接的話就放在常溫中。時間長的話,只能跟你說遺體質量是保證不了的。龍華殯儀館是沒有火化的。家屬過來確認一下,然後看一下,然後再送到別的殯儀館去火化。」

而在上海各大醫院,目前仍是人滿為患。上海仁濟醫院南院核定床位600張,另外加床也不夠用。

上海仁濟醫院:「我們這裡沒有空的床位的,呼吸科這個南院有呼吸科病房,它沒有空的床位。加床早就加好了,肯定早就加滿了。」

(去年)12月上旬,這一輪中共病毒迅猛傳播,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三年的感染率。上海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日前預計,上海已經有超過千萬人感染,感染率大約在40%。

中國流行病專家曾光12月29日預估,全國感染率將很快超過50%。而北京市感染率已超過80%,近1800萬人染疫。

中國疫情大爆發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警惕,美國、英國、菲律賓、以色列、加拿大、法國、印度、意大利、西班牙、馬來西亞、台灣和韓國等多個國家,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限制措施。北非國家摩洛哥12月31日宣布,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