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感染重症多 中共解封一片「白肺心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白肺」症狀也正在不斷蔓延至各個年齡層。與此同時,「復陽」和「二次感染」成了許多人的新惡夢。首先帶您關注大陸的疫情。

大陸醫生:「這兩天病房爆滿,幾乎全都是小陽人(中共病毒陽性患者)。」

一個多月來,大陸各省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飆升,許多染疫患者出現了肺炎重症:「白肺」,也就是肺部雙側病變已達到75%以上。

然而令許多醫護人員都感到恐慌的是,目前「白肺」正快速蔓延,並波及到各個年齡層。

大陸醫生:「重症的達到三分之一以上,四十多人,大「白肺」有十幾二十個,大白肺啊,可不只全是老年人啊,二十多歲,四十多歲,六十多歲的也有啊,讓我有點恐慌。」

還有網友發文,家裡剛出生5天的新生兒,感染後遭醫院下病危通知書,右肺1/3出現白肺。

由於本輪疫情中出現了大量「白肺」和「心肌炎」患者,中國民間更是創出了「白肺心肌」一詞,諷刺當局無效的三年「清零」。

病患家屬:「喘了有一個多小時了吧,兩小時了。」

從嬰兒到成年人,不分年齡,沒有預警,甚至已經「陽」過的人,洗個澡之後又突然轉成重症。

病患家屬:「她這是陽(性)了之後吧,她洗了個澡, 這就是第二次了。」

就在許多首次感染的患者尚未轉陰之時,不少已經陽過的人又再度感染,令「復陽」和「二次感染」的話題備受關注,甚至傳出「感染次數愈多,免疫力越差」、「二次感染多為重症」的說法,引發更多恐慌。

網友:「就怕二次感染,就診二次感染就完了,那年齡大的六七十歲那人,就是我這邊自動室裡面都死了好幾個了。現在我這邊醫院裡邊,就是那個床位基本都是二次陽的這些患者。」

疫情井噴爆發,凸顯大陸醫療資源配置嚴重短缺,醫療擠兌現象日益嚴重。

大陸急診醫生:「你們看看這個人的肺, 78歲,得了兩天了,沒有床(位),這個肺呢,92歲了,已經得了三天了,人已經在我們急診科走了,床都還沒有出來。我又能怎麼辦呢?醫療擠兌是什麼,也許沒有人比他們更加了解了。」

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人數也成直線上升。

遼寧省錦州市網友:「錦州市附屬醫院,我在這停了兩個小時啊,兩個小時內這殯儀館車一共拉走了8個。 」

網友:「啊! 建這燒人的爐子。這工人妳看看,哎呦我的媽呀,看看。」

大陸作家劉心武發文感嘆:突然間就哀鴻遍野、天下縞素,人世間一夜開啟地獄模式。

英國一家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通過數學模型推斷,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將在1月13日達到峰值,每天新增370萬例,將有170萬人死亡。而第二個峰值將在2023年3月3日出現,每天的病例可能會達到420萬例。屆時農村地區將在隨後的浪潮中受到更大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