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疫情氾濫 世界多國防範中國旅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染疫和死亡人數井噴,中共卻突然聲稱放開中國公民的出境旅遊,美加日等多國宣佈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入境防疫措施。而摩洛哥、朝鮮等國則直接禁止中國人入境。

中國疫情氾濫,染疫和死亡人數井噴,中共日前宣布開放對外通關,允許中國人出境旅遊世界各國擔心中共再次向全球散毒,紛紛改變入境措施

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度、韓國、台灣、意大利、英國、法國、西班牙、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登機前要有最近48小時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入境時,接受檢測。

摩洛哥將從1月3日起,禁止來自中國的人入境,無論其國籍如何。而朝鮮則早已實施這個政策。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 「世界各國對來自中國旅客提出這樣的要求,要他們做核酸檢測,要有相應的措施,這是一個完全正常的合理的一個要求。是他們本國的政府保護他們國民的生命健康的一個常規的做法。」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當全世界放開的時候,中共在那裡動態清零,它對入境者的要求,遠比這些要求更嚴,甚至對中國人回國都設置重重障礙,先強制隔離再說。

賴建平指出,現在全世界疫情平緩了,而中共的突然放開導致疫情雪崩。各國提出這樣的要求完全合理。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中共在疫情控制上一直都很混亂,完全是「大躍進式」的做法,不考慮科學性和可行性。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 「一個控制毫無人性,造成疫情次生災難產生了。第二這種防控崩塌之後所形成的這種衝擊,對整個社會對世界產生的潛在威脅,這個都會令人非常不安。」

12月31日中共發布通報稱,全國新冠新增確診病例5138例,其中本土病例5102例,新增死亡僅1例。

但據一份中共衛健委內部的會議紀要顯示,中國20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近3700萬人;從12月1日到20日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

賴建平指出,中共一直都在隱瞞疫情,它的一切都是政治化的,它的資訊是按需發布的。

賴建平:「它的所謂的統計資料也好,防疫科研成果也好,或者它各種各樣的所謂資訊也好,其實它都是按需制定,它需要發布什麼資訊,他認為發布什麼樣的資訊對它有好處,它就會發布什麼資訊。」

賴建平表示,中國的疫情潰堤似的爆發,很多患者是白肺,病死率和重症率遠高於西方流行的奧密克戎,所以外界得不到真實資訊。

事實是,中國最近死亡人數激增,各地殯儀館屍滿爲患。

12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再次敦促中共分享中國感染的即時資料,包括重症、死亡資料,以便其它國家能夠有效應對疫情。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說,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不應影響正常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疾控中心專家還聲稱,我們什麼都不保密。

劉青:「中共在這之前搞的封村、封城、封樓,封戶,搞的一般民眾有病得不到醫療,或者生活完全陷入危機和困難之中,它在那個時候遭到國際上各方面的指責,它說「清零政策」非常正確和正當的。」

劉青說,今天中共想把病毒傳播到世界的時候,它又說你們不應該預防,完全是雙重標準。

劉青指出,從中共不顧一切的清零,再到什麼都不管的放開可以看出,你只要相信了中共,你就要遭難。

編輯/宋風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