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導演韋廉去世 曾執導多部紅色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中國疫情仍在肆虐。1月1日凌晨,大陸導演韋廉因病去世,終年78歲。生前曾執導多部中共戰爭片和紅色電影。

大陸新浪網報導,據媒體人消息透露,韋廉於2023年1月1日凌晨1時許在301醫院病故,至於什麼原因,暫時沒有披露。

報導說,按照之前流傳出的諸多「訃告」來看,韋廉的去世應該和當下的疫情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韋廉、中共黨員、戰爭片導演、編劇、製片人。他從1973年起在八一電影製片廠故事片部工作。

韋廉生前曾執導多部中共戰爭片和紅色電影,如《大決戰》系列、《大轉折》系列、《大進軍》、《策反》等。他多次獲獎,如《太行山上》等影片獲中共中央宣傳部「五個一工程」獎。

另據《廣州日報》報導,今年1月1日,大陸演員錢瑩和虎豔芬在個人社交媒體透露,廣州話劇團演員龔錦堂因病去世,終年83歲。他曾是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裡「康伯」的飾演者。

近期,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國影視圈不斷有名人去世。

2022年12月30日,北京電影學院發布訃告,著名電影、電視劇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教授許同均於12月20日因病去世,終年76歲。

導演謝飛在悼念時提到了「這真是疫情時期的至暗時刻」,讓人猜測許同均是否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病亡。而另一位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系教授吳瓊發文悼念時,直言「比自己染疫時更痛」,更加深了這種猜測。

12月30日,武漢京劇團「十大頭牌」之一、著名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麒派名家陳鶴峰之女陳瑤華在武漢去世。

12月26日,知名美術導演、《大鬧天宮》原創者嚴定憲去世,他曾任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廠長。

12月25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在北京病逝。張目的代表作是《小二黑結婚》、《白毛女》等大型紅色歌劇。

12月26日,電影工作者余泳在社交平台發布消息稱,男星葛優的母親、北京電影製片廠文學編輯施文心去世。

12月28日,山東威海市青年曲藝家、威海市曲藝家協會副祕書長畢可成去世,終年39歲。

12月27日,成都市知名主持人呂衝因突發疾病去世,年僅60歲。

12月21日中午,中國導演王景光因病去世,年僅54歲。

12月18日凌晨,京劇演員儲蘭蘭在北京因病去世,年僅40歲。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