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导演韦廉去世 曾执导多部红色电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中国疫情仍在肆虐。1月1日凌晨,大陆导演韦廉因病去世,终年78岁。生前曾执导多部中共战争片和红色电影。

大陆新浪网报导,据媒体人消息透露,韦廉于2023年1月1日凌晨1时许在301医院病故,至于什么原因,暂时没有披露。

报导说,按照之前流传出的诸多“讣告”来看,韦廉的去世应该和当下的疫情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韦廉、中共党员、战争片导演、编剧、制片人。他从1973年起在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工作。

韦廉生前曾执导多部中共战争片和红色电影,如《大决战》系列、《大转折》系列、《大进军》、《策反》等。他多次获奖,如《太行山上》等影片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

另据《广州日报》报导,今年1月1日,大陆演员钱莹和虎艳芬在个人社交媒体透露,广州话剧团演员龚锦堂因病去世,终年83岁。他曾是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里“康伯”的饰演者。

近期,中国疫情大爆发,中国影视圈不断有名人去世。

2022年12月30日,北京电影学院发布讣告,著名电影、电视剧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许同均于12月20日因病去世,终年76岁。

导演谢飞在悼念时提到了“这真是疫情时期的至暗时刻”,让人猜测许同均是否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病亡。而另一位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教授吴琼发文悼念时,直言“比自己染疫时更痛”,更加深了这种猜测。

12月30日,武汉京剧团“十大头牌”之一、著名京剧旦角表演艺术家、麒派名家陈鹤峰之女陈瑶华在武汉去世。

12月26日,知名美术导演、《大闹天宫》原创者严定宪去世,他曾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

12月2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目在北京病逝。张目的代表作是《小二黑结婚》、《白毛女》等大型红色歌剧。

12月26日,电影工作者余泳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男星葛优的母亲、北京电影制片厂文学编辑施文心去世。

12月28日,山东威海市青年曲艺家、威海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毕可成去世,终年39岁。

12月27日,成都市知名主持人吕冲因突发疾病去世,年仅60岁。

12月21日中午,中国导演王景光因病去世,年仅54岁。

12月18日凌晨,京剧演员储兰兰在北京因病去世,年仅40岁。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