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演員杜熊文去世 曾演多部紅色影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中國各地疫情爆發,大陸演藝圈頻傳死亡消息。1月2日,中國電影演員杜熊文因病去世杜熊文生前曾參演多部紅色影片。

據新浪網報導,1月2日,杜熊文生前所屬工作單位珠江電影製片廠發布訃告,透露杜熊文於2日傍晚6點10分病世,終年81歲。

杜熊文曾先後出演《梅花巾》、《海外赤子》、《姑娘的心願》、《山鄉風雲》、《帆板姑娘》等紅色影片。

杜熊文去世的消息,引發網民的關注。大陸網民表示,「根據訃告,老學者、老藝術家們沒有一個是因為新冠去世的······」「藝術家、科學家天天有死亡的。」

近期,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國影視圈不斷有名人去世。

2023年1月1日凌晨,中國知名導演韋廉因病去世,終年78歲。生前曾執導多部中共戰爭片和紅色電影。

2022年12月30日,北京電影學院發布訃告,著名電影、電視劇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教授許同均於12月20日因病去世,終年76歲。

12月30日,武漢京劇團「十大頭牌」之一、著名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麒派名家陳鶴峰之女陳瑤華在武漢去世。

12月26日,知名美術導演、《大鬧天宮》原創者嚴定憲去世,他曾任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廠長。

12月25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在北京病逝。張目的代表作是《小二黑結婚》、《白毛女》等大型紅色歌劇。

12月28日,山東威海市青年曲藝家、威海市曲藝家協會副祕書長畢可成去世,終年39歲。

12月21日中午,中國導演王景光因病去世,年僅54歲。

12月18日凌晨,京劇演員儲蘭蘭在北京因病去世,年僅40歲。

(責任編輯: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