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華生物創建人唐偉國染疫後病亡 終年66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上海科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科華生物)公司創建人、前董事長唐偉國染疫在上海去世,終年66歲。

科華生物25日在其官網發出《訃告》,稱大陸首批體外診斷上市公司科華生物創建人、原董事長,原上海市生物醫藥行業協會副會長唐偉國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伴發基礎性疾病,於25日在上海去世,終年66歲。

科華生物創建於1981年,總部位於上海,2004年在深圳上市,當時唐偉國是公司並列第一大股東,也是公司董事長。

12月26日,唐偉國去世的消息登上新浪和百度熱搜榜,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果然新冠就是『普通感冒』,目前只有這一位(唐偉國)是因為新冠引起的,其他都說是正常的生老病死。」「這是難得說明病因的。」「專家說什麼,我也不信囉。什麼90%無症狀,跟感冒一樣等等。」「請儘快披露由新冠引發的直接死亡和基礎病死亡總人數。」

還有人說,「我爺爺因為新冠,誘發基礎病,現在在重症監護室,醫生說要做最壞的打算。醫院根本就不提新冠兩個字。」「根本統計不出來,我們一個小縣城都因為新冠死了很多人。」

大陸各地疫情爆發。近來,各界都傳出死亡的消息,中共官方報導大多不提具體死因。在死亡的專家、名人當中,不少人還很年輕,比如:

12月25日,中國知名胃腸外科中青年專家、上海仁濟醫院胃腸外科行政副主任趙剛教授病亡,年僅48歲。

12月23日,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所長、中科院院士蔣華良「因病醫治無效」在上海去世,年僅57歲。

12月23日,中國書法家、書法教育家、首都師範大學、吉林藝術學院客座教授,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劉文華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

12月21日中午,中國導演王景光因病去世,年僅54歲。

12月20日上午,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信息藝術設計系教授吳冠英因病去世,終年67歲。

12月20日,北京服裝學院美術學院老師周濤在北京去世,年僅59歲。

12月19日,中共黨員、蘭州大學藥學院教授董鈺明因病在蘭州去世,年僅51歲。

12月18日凌晨,京劇演員儲蘭蘭在北京因病去世,年僅40歲。

12月12日,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染疫後病亡,年僅37歲。

12月10日,中山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江志強因病在深圳去世,年僅40歲。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