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部級官員、前廣州市長黎子流染疫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體制內密集發布訃告。中共副部級高官、前廣州市長黎子流日前也染疫去世。

12月25日,黎子流擔任創會主席的廣州市高爾夫球協會發出通知,91歲的黎子流當天早上去世。

原中共廣州市人大副主任周慶強也發出「悼念黎市長」的信息,並透露黎子流15日染疫,10天後於25日早上6點去世。

黎子流1990年至1996年曾任廣州代市長、市長。廣州是中共劃定的副省級城市,市長因此位列副部級高官。

作爲中共體制內官員,周慶強發布黎子流死訊時指控病毒「十分凶殘」,特別是對老人極不「友善」云云。

推特截圖。

近日中國疫情爆發,中共體制內官員、頂級專家和追隨中共的名人密集死亡,引發「病毒針對中共體制」的猜測,也引起中共輿論審查機制的注意。

23日,中共工程院院刊官方微博一連發布5名院士的訃告。次日訃告又全部被刪。

推特截圖。

日前陸媒報導正部級的前國務院稽查特派員、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染疫身亡。另外,網傳北京301醫院周邊一度封控,京西賓館突然大面積亮燈,網友紛紛猜測是否有國級高官死於病毒感染。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