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染疫者大量出現白肺 專家析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奧密克戎病毒正在中國傳播,染疫和死亡人數激增,民間披露大量染疫者出現武漢當年重症患者的「白肺」症狀,引發外界擔憂。

中國疫情大爆發,染疫和死亡人數井噴。連日來,大量民眾在微博爆料,染疫者被診斷出嚴重肺炎,甚至出現極端的「白肺」症狀。爆料者有醫護人員,也有死者家屬,還有為「白肺」患者求助的家人。

12月20日,中國經濟學家梅新育發帖說,中國知名左派學者胡鞍鋼的夫人剛剛宣布,她父親早上去世,新冠引發肺炎。患者在醫院做CT時肺已經白了1/4。

12月22日,一名網友在推特爆料說,北京一名患者住院一週,肺全白,呼吸衰竭而走。

大陸健康博主曾博士:「這是一位78歲的男性,這是他的肺的CT,各位朋友認真看一看,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的肺是含有氣體的,兩邊的肺在CT上面應該是黑色的,但是這個人大家看他兩邊的肺已經變白了,就是大家俗稱的白肺。」

而這名男性患者,也在發病一天後死亡。

「白肺」是三年前武漢疫情大爆發時,重症患者的典型症狀。

武漢協和醫院麻醉醫師凌楚眠也在網上披露,最近一段時間,需要插管的病人數量增多。

武漢協和醫院麻醉醫師凌楚眠:「我做的這三個(插管),每一個都有相當嚴重的肺部感染,然後我也都去看了一下病例,都是陽的。我們近未來可能會面臨一波二波三波,一波比一波更猛的死亡潮。」

但中共在這次放鬆疫情防控時宣傳說,Omicron病毒株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損害肺部。面對大量的白肺患者,外界質疑,中共是否隱瞞了新的變異毒株。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現在整個國際社會都有一種驚悚的感覺,就是因為這是奧密克戎出現在世間以來,從來沒有見到過的景象,這個不僅僅是因為這種前所未有的像這種火山爆發式的這種規模,還有它的死亡的規模,他更是因為就是各國現在都極其的擔心這種超級陽谷似的環境,是否會迅速地造就出一些新的變異的毒株。」

河北邯鄲疾控中心的一名李姓研究員日前對媒體表示,最近從北京、河北等地感染者身上獲取的病毒樣本中,除了奧密克戎BF.7變異株,還有Delta病毒株。這可能是染疫者出現「白肺」的原因之一。

唐靖遠:「由於此前是一直封控嘛,所以導致這個病毒,就是大陸流行的這些病毒,它沒有時間從Delta變異過渡到奧密克戎,就是他沒有這個過程。所以,他就會造成是兩種毒株共存,合併感染,這種現象非常的普遍。這個可能會導致就是我們看到現在大陸的死亡率,它比香港,比新加坡等等這些地區都更高的最主要的原因。 」

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則認為,染疫者出現「白肺」可能跟接種疫苗有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接種疫苗以後再次感染,它可能會出現ADE,就是症狀特別嚴重,但是並不是都這樣,特別是自然免疫的情況下,不是這樣的,但是中國為什麽這次會出現這麽多大白肺?如果感染的確實是冠狀病毒的話,那麽很可能就是ADE,就是接種疫苗以後的第二次感染引發的抗體依賴性的這種反應。」

儘管民間有大量爆料說感染人數激增、醫院人滿為患、火葬場不堪重負,但中共官方通報的死亡病例人數仍然是個位數,「白肺」問題也沒有提及。

《華爾街日報》12月24日報導說,中共低報死亡人數給中國疫情應對蒙上陰影,大規模暴發的疫情將席捲整個中國。

編輯/林岑心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