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王仲奇去世 中共院士突然密集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中科院院士王仲奇去世25日去世。兩院院士5天內至少有11人死亡。中共院士突然密集去世,被普遍懷疑和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有關。

12月25日,哈爾濱工業大學發布訃告,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葉輪機械氣動力學專家、哈爾濱工業大學能源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王仲奇,於2022年12月25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哈爾濱病亡。

這是25日密集發布的兩院院士訃告中最新的一個。根據此前訃告,從12月21日至24日,至少有10名院士去世。

發布這些訃告的單位各有不同,但死因統一使用「因病醫治無效」,均不透露具體死於何種疾病。

23日,中共工程院院刊官方微博連發5名院士的訃告。但次日訃告全部被刪。

據此前訃告,近幾天去世的中共院士中,中科院院士共有3人,包括:23日去世的自動控制和電力系統工程專家盧強、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原所長蔣華良、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家張友尚。

工程院院士共7人,包括:24日去世的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原副院長張金哲;23日去世的生態和森林學家李文華、野生動物學專家馬建章;22日去世的土木工程與結構力學專家龍馭球、無機非金屬材料專家顧真安;21日去世的激光技術專家趙伊君、稀土冶金專家張國成。

5天內突然至少11名院士密集死亡,令人懷疑是否和中國疫情爆發有關。上海官媒「第一財經」還特別「闢謠」稱,57歲的蔣華良的病因「與新冠無關」,醫院結論為「心臟驟停」云云。

中國各地出現密集染疫死亡,但官方通報的確診死亡只有個位數。絕大多數染疫死者的死因都被歸結為其它疾病。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