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送禮講究多 禮儀老師:包裝顯誠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聖誕節就快到了,拜訪親友時該送什麼禮物,成了許多人現在最大的煩惱。對此,本台記者特地訪問禮儀老師,請她為觀眾支招。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是必不可少的節日活動。面對商店裡和網絡上琳瑯滿目的商品,許多人不知如何挑選。對此,國際禮儀老師給出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在西方社會,他們也很習慣,就是有的人會帶一束花去,然後另外再包一些禮物,如果家裡有小孩的,我們就會準備一些小孩子喜歡的書,或者玩具。」「那年長的人就要看他身體是不是有一些疾病,或者是他比較注重健康的人,那我們送的東西吃的就比較偏向於健康天然的。」「通常他們(西方人)都會一個小禮物配上一個小卡片,一定要一個小小的卡片。這是很重要的。」

近日,ContextLogic對消費者進行問卷調查,排列出「十大最糟糕的節日禮物」,前五名分別是,打折購買的次品、水果蛋糕、減肥物品、政治性禮物,以及過時的衣服。

顏慧媺:「美國人他們重視的就是,你是不是有去精挑細選這個東西。」「第一個它是特別一點的,價錢不一定要特別貴,第二個包裝要包裝得好。」「如果自己不太會包裝的話,當然你就去外面一些好像看起來就已經很不錯的,那你就買一個。」「有一些是當場他給你收費,那他就會包給你。」

她還建議,如果時間有限,可以打電話訂購水果禮盒、巧克力禮盒等禮品,部分商家也提供送貨上門的服務。

與此同時,快遞運輸的時間也較為緊迫,如USPS和FedEx提供「當日郵件快遞服務」,禮物最晚必須在12月23日前寄出,才能確保在12月24日的平安夜準時送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