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收到200國家兒童來信祈福平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現在我們去聖誕老人家鄉看看。每年,全世界兒童都會寫信給聖誕老人,希望得到心儀的聖誕禮物,比如樂高積木、書本、滑雪板等等;而今年,孩子們有不同的願望。

芬蘭的拉普蘭是聖誕老人的家,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遊客們紛至沓來,盼望見到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村裡有一個主要郵局,小朋友在這裡寫信向聖誕老人表達自己的心願;而更多的郵件是來自世界各地,有波蘭、意大利、英國、芬蘭等,也有亞洲國家。

裝扮爲聖誕精靈的凱蒂婭(Katja):「許多不是有關物質的願望。他們希望幸福、愛,也許是友誼。而現在我們收到的更多郵件,是希望得到和平。」

一位6歲男孩彼得羅(Petro)代表妹妹也寫信給聖誕老人,說他們曾經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因為戰爭不得不遷移到西部。

裝扮爲聖誕精靈的凱蒂婭(Katja)念到:「請給烏克蘭和平。我們非常熱愛我們的國家。」

也有許多小朋友擔心,聖誕老人飛到世界各地派送禮物,會不會太辛苦。他們建議聖誕老人要休息好、吃好,再適度工作,不要太累了。有小朋友幫聖誕老人設計的工作日程表中,寫上很多的「休息」,著實令聖誕老人感動。

聖誕老人:「我看到一個日程表,一個小男孩在上面又圖又寫。但上面寫著『工作』。我從不是工作,這不是工作,這是我的生活。」

每年年末聖誕老人駕著馴鹿,奔馳在雪夜,派送聖誕禮物是他最幸福的時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