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邊境局創紀錄 在溫哥華港緝獲大量毒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12月16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宣布,在溫哥華港緝獲了2,486公斤鴉片,創下該機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緝獲毒品紀錄。

加拿大就業勞動力發展和殘疾包容部部長誇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展開了我們歷史上最大的一次鴉片查獲行動。這次查獲發生在10月25日的溫哥華港。邊境服務官員查獲了近2500公斤的鴉片,他們在247個運輸托盤中發現了這些鴉片。這真的是一件大事。」

這麼多鴉片藏在19個集裝箱中的藍色運輸托盤內,運往溫哥華。邊防人員注意到托盤上的不規則形狀,開始嚴格檢查。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太平洋區域總幹事尼娜·帕特爾(Nina Patel):「這次檢查是由加拿大邊境局的情報部門和加拿大騎警移交的。我們的官員還使用廣泛的檢測工具和技術進行協助,包括X射線成像和探測犬。」

誇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從社區中清除非法毒品是我們能夠產生積極影響和拯救生命的一個重要途徑。因此,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為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服務。感謝你們維護我們社區的安全。」

加拿大騎警估計這批毒品總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目前還沒有人在此案中被指控。

加拿大騎警調查有組織犯罪聯邦助理專員吳志強:「這一重大毒品查獲行動無疑對有組織犯罪產生了影響,但對這些責任人的調查仍在進行。而且,我們繼續與CBSA和其他夥伴機構合作,使這項調查取得圓滿成功。」

這次緝毒行動同時還獲得了迪拜警方緝毒部門、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和新南威爾士州警察部隊的全力支持和配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